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3-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名称:本市举办“百姓就业”进社区首场招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20 11:22

发布日期:2023-02-20 11:22

内容概述:本市举办“百姓就业”进社区首场招聘活动

本市举办“百姓就业”进社区首场招聘活动

为促进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深入开展,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推出2023年“百姓就业”进社区系列招聘服务活动,活动将突出辖区特色,在全市范围内举办16场分行业、分人群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向基层社区延伸公共就业服务。

2月17日,“百姓就业”进社区首场招聘活动在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举办,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重点为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及周边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务工人员等群体提供服务,22家用工企业携1300余个岗位参加现场招聘。

活动聚焦当前全市进京务工人员数量增加现状,围绕“火车站”“客运站”精心选址,着力为进京务工人员等群体打造主题专场。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岗位专区、职业介绍咨询台、失业人员咨询台、职业指导咨询台、劳动关系权益保护咨询台等多个功能区,并同步开展直播带岗,“北京时间”客户端上线“百姓就业”进社区丰台专区,求职者可同步查看企业和岗位情况,线上投递简历。现场还有就业服务专员队伍随时提供服务,打造“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线上专场”的联动模式,织好安稳就业“服务网”。同时,为方便求职者了解投递简历结果并开展后续就业服务,切实做到“招聘结束服务不停止”,还建立了“求职微信群”,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推荐岗位-跟踪效果-持续服务”的全链条公共就业服务。

今年以来,本市就业市场需求稳步回暖。从目前招聘活动总体情况来看,一是现场招聘活动稳步推进。据统计,春节后,全市开展现场招聘会40余场,涉及“专精特新”、企业复工复产、跨省市劳务协作、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等主题专场,企业累计提供3.6万余个次就业岗位。二是制造业用工需求稳步回暖。开年以来,本市制造业用工需求较去年12月增长超过129%,大兴、昌平等区将陆续推出以生产制造业为主题的专场招聘活动,全市也将持续加大“专精特新”、数字经济产业、高新技术制造业等主题活动力度。三是“多区域”劳务协作活动频次增加。2月份,全市预计组织线上线下“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近30场,并依托劳务协作联盟共享岗位供给清单,加大劳务协作地区岗位信息推送频次,进一步畅通劳动力输出地与本市企业之间的岗位信息对接渠道。四是扎实做好来京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充分发挥“就业在北京”品牌影响力,深入推进“百姓就业”进社区专场招聘活动,并在春节期间和节后推广“专车+培训+就业”全链条服务,持续帮助来京务工人员实现“抵京即就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