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3-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力社保局

信息名称:“京颐开讲颂真情·缤彩顺义创品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3 15:55

发布日期:2023-04-03 15:55

内容概述:

“京颐开讲颂真情·缤彩顺义创品牌”

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京颐宣讲团”开讲

3月31日,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京颐宣讲团”正式启动年度“京颐颂真情·共讲中国梦”系列宣讲活动。“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德胜好人”王崇德,承建过天安门广场国旗杆升降系统的市属国企老书记鲁廷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退休职工王春河……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京颐宣讲团”的宣讲员带着精彩故事走进顺义,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540名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现场认真聆听宣讲报告,还有近6万名观众在线观看活动直播。

“京颐宣讲团”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22名宣讲员通过各区、各企业推荐和市级选拔,至今已成立3年,是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专属活动品牌“京颐杯”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项目,旨在发挥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展现新时代首都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落实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工作“市级引领、区级联动”模式,与顺义区“缤彩顺义”社会化活动品牌深度融合、联动区域资源,不断丰富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专属活动“京颐杯”品牌内涵,为“京颐”宣讲活动提供区级展示平台。

宣讲活动上,航空航天战线的老同志王春河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王希季的传奇经历,弘扬“航天精神”;退休后担任社区书记的王崇德讲述了自己十几年志愿服务中的难忘故事;国企老书记鲁廷彦讲述了工作时参与首都建设、退休后参与社区治理的精彩人生:“年轻的时候,我和同事们听党指挥,并肩作战,为咱们天安门广场国旗杆的基座和升降系统建设献智出力,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现在退休了,我们红心向党,继续争当社区服务志愿者,做好‘京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为社区的居民、企业的年轻人、祖国的花朵讲讲咱们首都建设的成就、人民的勤劳勇敢!”

宣讲团成员用朴素详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示了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奋斗精神。精彩的演讲引发现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退休人员孟庆香激动地说:“这些演讲太精彩了,带着我们回到了热火朝天干事业的年轻时光,也给我们树立了过好快乐充实退休生活的榜样!我也要行动起来,多参加我们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自己的‘京颐杯’活动,继续发光发热,不负美好夕阳红时光!”

今年,“京颐宣讲团”计划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共举办8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并适时在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云宣讲”,不断拓展宣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