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起,按照全区统一安排,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工作实际,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规范管理

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统一领导下,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人力社保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人力社保局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对各项工作实施统一领导、精密部署,特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区人力社保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力社保局办公室。由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确定人力社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办公室及接待人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2011年共主动公开本年度新产生的政府信息8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11年共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20条,占总体比例的25%;法规文件类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4%;工作动态信息5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7.9%。在充分利用政府网站这一平台的基础上,我局还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新闻媒体、报刊及各社保所、工作站宣传橱窗、宣传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更好地满足公众对各种信息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主要问题整改措施

1、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2、公开不够及时。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本局网站的政策法规库,及时发布本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3、未在本单位网站设置信息公开专栏。加强本局网站管理,建立政府公开专栏。

0一二年一月七日

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