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门头沟区政府网站(http://www.bjmtg.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10-69842444

一、概述

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间本局开展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3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2013年,本局公开政府信息共5条,其中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法规文件类信息2条,占40%;计划类信息3条,占60%。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及各业务大厅电子屏幕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同时,我们积极向媒体投稿,报送工作信息动态,加强对人力社保工作的宣传;在各社保所、工作站设立宣传橱窗、宣传栏,并放置了大量的人力社保宣传材料,让百姓更直观、快捷的了解人力社保政策。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2013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3年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3年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3年,共接受、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对政府信息公开缺乏准确认知。由于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而复杂的工作,部分工作人员对其认识程度不高,主动公开意识淡薄,同时由于基层单位人员流动频繁等多方面因素,导致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不稳定。一些需要公开或不能公开信息的把握上不够准确,处理程序也不够规范。

2、公开不够及时。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本局网站的政策法规库,及时发布本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013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