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1-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推进数据团队建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26 11:01

发布日期:2021-07-26 11:0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推进数据团队建设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推进数据团队建设

门头沟区审计局积极践行“科技强审”理念,,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以“三举措”不断锻炼培养审计干部,着力打造“红色审计铁军”。

一是积极参加专业培训。2021年4月-6月期间,7名青年审计干部参加了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的计算机审计初级网络培训班并全部顺利通过考试,有效提高了通过数据技术手段开展审计工作的能力,丰富了审计人才的“武器库”。

二是积极组织局内沟通交流。开展了“青年讲坛”、项目交流会等多项工作,分享总结数据审计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开阔视野,统一了大数据审计的思路,激发了青年干部探索大数据审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积极开展审计经验传承。以局内“数据团队”活动为引子,向局内青年审计干部开展分类培训。新入职审计干部开展财政、财务一般数据分析为主的基础培训有一定数据分析基础的审计干部开展以外部数据关联分析、python应用编程为主的能力提升班,为干部成长打下牢固“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