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1-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严把“三道关口”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3 10:50

发布日期:2021-09-13 10:5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严把“三道关口”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门头沟区审计局严把“三道关口”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门头沟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城市运行管理方面的职能定位,严把政策、规划和资金三道关口,聚焦城市运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风险、矛盾和突出问题,使“城市体检”充分发挥成效,助力提升城市运行管理精细化水平

一是关注城市运行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大“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土地、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留白增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动构建疏解与提升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促进完善腾退空间统筹利用机制,提升城市功能、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

二是关注城市运行管理相关规划落实和运行情况开展“十三五”期间城市路网重点工程建设专项审计,充分剖析“十三五”期间门头沟区城市路网规划以及区政府历年重点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结合项目实际建设情况,查找制约工程进度瓶颈性问题及成因,推进项目规范运作。

三是关注城市运行管理专项资金和财政支出绩效情况围绕占道经营整治、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等专项资金的使用,将财政资金投入与项目进展、事业发展、政策目标实现等统筹考虑,揭示在预算安排、预算执行和决算环节存在的各种问题,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