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1-00007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6 17:13

发布日期:2021-11-26 17:1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1125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金晖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会上深入学习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我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护航地区高质量发展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我区审计工作的定位,从服务全区落实生态涵养功能定位、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谋划和推动审计工作,持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全区审计工作整体水平。对尚未完成整改问题,加大调度监督力度,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准确把握下一步审计工作重点,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强对生态建设、产业培育、民生工程、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审计,提升审计监督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区委审计委要总揽全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区委审计办要不断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工作的协调贯通,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各单位要主动支持审计工作,增强全区审计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