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1-00006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2 14:26

发布日期:2021-11-12 14:2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门头沟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近日,门头沟区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北京市及门头沟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将“六个坚持”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红色审计铁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领导干部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成效,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必须”的要求,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各科室负责人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全面检查科室重点事项、关键环节等廉政风险点,落实党风廉政谈话制度,与科室成员谈心谈话,坚持敢抓敢管,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教育引导,杜绝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坚决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三是规范审计行为,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提升监督效能要求严格落实审计回访制度,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人员履行审计职责、遵守审计纪律的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审计执法,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和“四风”问题关注领导干部“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落实情况,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