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1-00006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6 16:31

发布日期:2021-11-16 16:3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门头沟区审计局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自觉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门头沟区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学习新《审计法》。

一是高度重视、聚焦落实。局党组第一时间安排办公会会前学法,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的示范效应,逐行逐句对比新旧条款,学习修订后的重点内容,以新修订的《审计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

二是提高认识、准确理解。将新《审计法》的学习纳入全局学习计划,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学习、探讨交流、开展答题考试等形式,在全局营造深厚的学法氛围,确保全体审计干部对新《审计法》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三是增强意识、深刻领悟。进一步领悟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将法治精神融入到日常执法过程中,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