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1-00007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7 10:20

发布日期:2021-12-07 10:2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门头沟区审计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门头沟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门头沟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高站位,强化法治建设统筹。将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作为加强法治教育、贯彻普法责任的重要契机,安排专人负责实施、提前细化“宪法宣传周”期间的学习宣传计划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法制宣传,积极营造学法、普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明重点,突出法治宣传成效。设立法治宣传点综合法治宣传横幅、主题展板及审计相关法律宣传手册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了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参与率和影响力。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片、新修订的《审计法》宣传片,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强引导,夯实法治教育成果。依托理论中心组、会前学法等制度,通过学原文、观看权威解读视频等深入学习《审计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0)》等法律法规,推动审计干部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推进依法审计,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通过网上观看庭审的方式旁听“质检院长受贿案”,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的审计执法和行政应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