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5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提升服务水平 助推我区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区审计局开展上半年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8 10:22

发布日期:2022-07-28 10:22

内容概述:提升服务水平 助推我区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区审计局开展上半年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提升服务水平 助推我区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区审计局开展上半年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门头沟区审计局对内部审计工作监督职能,服务我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区内部审计工作的提质增效,区审计局召开上半年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会上就《门头沟区审计局关于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落实情况充分听取了相关单位意见,并对研究型内部审计、内部审计项目管理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是落实党建引领,一把手抓审计工作要求。对内部审计计划、目标、过程管理等都要体现党组织的意图,将党建引领内部审计工作落实到各个环节。

二是扎实推进研究型内部审计工作。内部审计不仅要重视发现问题,做到“治已病、防未病”,更要对问题的原因加以研究,发挥内部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三是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要对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明确落实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杜绝整改不到位或屡查屡犯的情况,促进整改工作高效开展。

区审计局将持续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以高水平审计服务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