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统筹谋划 突出重点 以审计监督促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8 09:10

发布日期:2022-07-18 09:10

内容概述:统筹谋划 突出重点 以审计监督促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统筹谋划 突出重点 以审计监督促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市、区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门头沟区审计局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迅速部署行动,促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学习,充分认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各级政策落实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促进抓经济稳增长和兜住民生底线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持续推动稳经济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使用合规安全发挥应有绩效,服务好全区稳增长大局,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

二是统筹谋划,紧扣目标抓好落实。围绕《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及《门头沟区稳经济、促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促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的审计工作方案,要求目前还在现场实施的审计项目以及今年尚未启动的审计项目,均应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首要关注事项。

三是重点突出,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根据不同类别审计项目特点,在经济责任审计及企业审计中重点关注助企纾困、压减一般性支出等政策落实情况,在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水务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推进情况,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减负降费、清欠中小企业账款等政策落实情况。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以富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力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门头沟区尽快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