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5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2 10:47

发布日期:2022-08-02 10:47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门头沟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门头沟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将主责主业融入地区发展大局,以区域前进方向作为审计工作发力点,通过打造“致广尽精,以审促治”党建实践品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传承实干担当红色精神,注重以党建引领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争当实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到京西第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以“重走英雄路”徒步活动激发昂扬斗志、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营造了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助力绿色转型发展,强化对“金山银山”保驾护航工作。充分总结上半年审计调查工作在国有资产资源保值增值审计方面的经验,以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提出有价值的切实可行建议,破除绿色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障碍梗阻为导向,指引下半年3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三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主动作为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一方面以召开审计问题整改专题会的形式,现场与相关镇街、部门沟通交换意见,推动以前年度“美丽乡村”等涉及农村发展的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利民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在各类审计项目中,将审计监督深入农村基层,规范农村经济秩序,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