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6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调研审计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6 09:07

发布日期:2022-08-16 09:07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调研审计工作

门头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调研审计工作

近日,门头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带队前往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审计局领导班子及纪检派驻组就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加强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曾铁军书记对审计工作在服务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全面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曾铁军书记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好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审计局“致广尽精,以审促治”党建品牌落到实处,政治性要增强,专业性要提高。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二是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协作通过经常性沟通、情况通报、会商协调等方式,围绕计划制定、联动支撑、结果互用、整改互查等方面,强化人员、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发挥监督叠加效应。三是要紧密围绕区域中心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将区委区政府“制度建设年”要求落实情况纳入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各单位“三重一大”制度、议事规则、内部控制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推动全区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