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扣紧审计质量“闭环”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2 09:18

发布日期:2022-08-22 09:1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扣紧审计质量“闭环”链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扣紧审计质量“闭环”链

一是树立“闭环”意识,把住审计质量生命线。全流程抓好审计质量,加强对关键环节的控制,前期通过集中讨论方案找准审计思路、中期组织各审计组充分交流发现的疑点,后期做好自查、审理工作。项目结束后,通过交流方式总结经验,促进审计项目质量不断提升。

二是狠抓审计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区审计局全面排查已完结审计项目中未整改销号的问题,并召开专题会对问题台账中长期挂账事项进行研判分析。积极探寻整改路径,对于未整改问题分门别类,持续跟进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对于难点问题积极与责任单位对接,促进问题标本兼治,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审计专业服务保障。

三是开展质量检查,“回头看”全面检视审计行为。区审计局组织集中梳理审计项目档案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做好自查自改,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症结,从思想上自觉牢固树立审计质量风险意识,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具体细节,努力打造精品项目,扎实推进质量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