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6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个聚焦”扎实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9 10:04

发布日期:2022-08-29 10:0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个聚焦”扎实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个聚焦”扎实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近日,门头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开展了妙峰山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

一是聚焦法规制度,理清审计思路。审计组认真学习研究《森林法》《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掌握开展自然资源审计的相关要求同时,对照妙峰山镇制定的田长制、林长制、河长制实施方案等7项制度,理出审计方向,重点关注上述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是否严格执行,落实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

聚焦指标数据加强沟通协作。审计组一方面积极与妙峰山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展开交流,对审计内容和相关疑点进行资源共享;另一方面与区水务局、区园林绿化局等多个业务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获取妙峰山镇水、森林、土地、大气等资源方面的基础数据及相关约束性指标,做到底数清、指标明

聚焦镇域特点抓住审计点。根据妙峰山镇资源禀赋特点审计组梳理出妙峰山镇实施自然资源相关项目共计44个,对项目进行前期调查,针对不同项目明确不同的审计重点。同时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市林业卫片专项督导、区委规划领域专项巡察等历次上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制定出符合妙峰山镇特点的审计路线图,做到按图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