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6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持续深化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5 11:36

发布日期:2022-09-05 11:37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持续深化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持续深化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坚定践行“两山”理论,近日,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找准审计目标,方向明确。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为准绳,深刻把握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内涵,客观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履行情况,揭示存在问题,界定责任,促进履职尽责担当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紧扣区域发展,重点突出。围绕审计目标,以“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加大对贯彻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围绕区域发展,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生态环境保护等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揭示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三是加强审计研究,工作深入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深入了解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研究问题背后可能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