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7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检查专项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9 09:20

发布日期:2022-09-19 09:2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检查专项行动

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检查专项行动

为全面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审计项目的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再次开展实地督促检查。2019年以来共安排审计项目91项,发现问题1418个,截至目前,1368个问题已经得到整改,整改率96.47%,累计促进29.25亿元问题金额得到落实,促进相关部门制定完善管理制度76项。

二是开展审计整改专题研究。对剩余未整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整改存在的现实困难等实际情况,逐项研究提出可行的整改建议,切实推动问题有效整改。同时,对整改存在困难的文旅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涉及问题进行分类研究,探寻问题本身形成及整改推动困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从规范全区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层面提出改进建议。

三是推动审计整改制度建设。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分类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整改要求,研究完善分类整改标准。严格执行“三联单一台账”整改跟踪检查制度,建立审计整改组长负责制,将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台账式、闭环式管理。探索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在审计整改互促方面贯通协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区域监督工作取得更高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