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84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关注”聚焦审计整改,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8 09:16

发布日期:2022-11-28 09:1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关注”聚焦审计整改,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关注”聚焦审计整改,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门头沟区审计局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跟踪督促责任,持续跟进审计发现问题的解决情况。主动出击,以“三关注”行动,推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职能履行到位。

一是关注整改措施制定执行情况。将审计发现问题分为需立行立改和需持续整改两类,督促需立行立改的问题尽快整改完成,监督需持续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定期回访督促直至整改完成。截至目前,2021年度预算执行发现的需立行立改问题全部整改完成,需持续整改问题整改率57%,其余均已明确整改措施,正在加快推进。

二是关注问题金额整改到位情况。一方面督促应支出金额加快支出进度,将补贴款发放到位、合同款项支出到位;另一方面督促应收回金额尽快追回,收回多支付款项、资金归还原渠道。

三是关注机制制度层面标本兼治情况。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查找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截至目前,预算执行审计涉及问题已制定完善或正在研究修订制度4项,建立健全部门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制度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