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8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14 10:35

发布日期:2022-11-14 10:3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举措”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2022年区审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过突出重点、注重沟通、边审边改三项举措,准确把握审计方向,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一是加强审前调查,清晰明确审计重点。围绕被审计单位职能定位,坚持从经济事项的真实合法效益入手,结合被审计单位主责主业及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类汇总、统筹分析,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

二是提高沟通效能准确研判审计问题。充分与被审计单位沟通,针对审计的关键点,积极开展现场延伸工作,结合多方情况反复讨论,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三是坚持以审促改,大大提升审计成效。在审计过程中,完善提示提醒工作机制,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职能。通过“审、帮、促”,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内部控制、建章建制、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