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2-00008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政府常务会听取审议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5 09:30

发布日期:2022-12-05 09:3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政府常务会听取审议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门头沟区政府常务会听取审议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近日,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喻华锋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闭环管理。针对尚未整改到位问题,各被审计单位作为整改主体,要压牢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加强工作调度,逐项制定分阶段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整改。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层面实现源头治理,切实通过审计整改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三是深化审计研究,加强结果运用。要坚持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综合分析和成果利用,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实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