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聚焦国有资产管理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09 10:00

发布日期:2023-01-09 10:0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聚焦国有资产管理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门头沟区审计局聚焦国有资产管理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近日,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了区国资委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组聚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坚持审深审透,确保审计质量。

一是聚焦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关注区国资委贯彻落实《门头沟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进展,检查任务完成率和作用发挥的效能性。

二是聚焦国有资产监督考核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审查区国资委对监管企业实施监管措施的有效性,并延伸审查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真实性和收益率。

三是聚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使用情况,重点关注预算资金是否按既定用途使用、对应的问题是否得到彻底解决,结余资金是否及时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