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6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聚焦”做好国有企业审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30 09:13

发布日期:2023-10-30 09:1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聚焦”做好国有企业审计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聚焦”做好国有企业审计

    为助力区域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门头沟区审计局在国有企业审计中,围绕国有企业房屋资产运营管理情况,聚焦房屋资产制度执行、出租使用、管理维护三个重点方面,强化审计监督,切实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一是聚焦房屋资产运营管理制度制定执行情况。重点关注房屋资产运营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情况,是否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制定制度,制度执行是否到位,推动制度机制健全完善。
    二是聚焦房屋资产出租使用情况。重点关注房屋租赁价格是否合理、租金收取是否符合合同约定,现场查看房屋资产情况,核实房屋是否存在占用、违规转租、闲置等现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三是聚焦房屋资产管护维护情况。重点关注房屋资产是否得到有效利用,房屋管护维护是否及时到位,维修改造施工合同、结算等是否严格管理,促进房产管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