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6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党建引领“三在前”助力救灾重建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06 13:38

发布日期:2023-11-06 13:3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党建引领“三在前”助力救灾重建工作

门头沟区审计局党建引领“三在前”助力救灾重建工作

    门头沟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发挥党建在区域救灾重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专题召开会议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以“三在前”护航区域恢复重建工作。
    一是“服务在前”打破常规工作模式。从“事后监督”改为“事前提醒”、“事中关注”。向全区各单位发送《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审计监督提示提醒事项清单》,定期与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各相关单位主动联系,答复问题咨询,促进各单位规范开展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二是“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奉献精神。救灾重建工作开展以来,区审计局一方面安排干部深入参与防汛救灾各工作组,深入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助力工作规范开展,另一方面多次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镇驻村,为推动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三是“大局在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区审计局强化统筹协调,加大常规工作调度,最大程度发挥审计干部经验和能力优势,确保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稳步推进。同时,做实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专项审计研究谋划工作,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