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7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专项审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5 09:56

发布日期:2023-12-25 09:5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专项审计

门头沟区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专项审计

    为进一步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审计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着力通过审计不断疏通营商环境优化进程中的堵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一是全面梳理政策,强化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坚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聚焦本区政策文件,关注政策重点改革领域和工作要点,提前筹划组织方式、审计重点,着力以政策为抓手,提高审计监督质效。
    二是聚焦审计重点,围绕“5+1”专项行动开展专项审计。重点关注营商环境优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关注《门头沟区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落实是否到位,政策执行是否存在偏差、政策目标是否达到。
    三是做好现场审计,积极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审计各有关部门,了解在政策执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倾听一线办事人员的意见建议;与市场主体座谈调查,倾听企业心声,了解诉求,听取市场主体对于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建议;对为企办事流程、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和时间进行审查,推动流程优化,以审促改,持续提升区域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