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7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11 10:09

发布日期:2023-12-11 10:0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127日,门头沟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喻华锋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门头沟区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对下一步全区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抓好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对于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加强跟踪检查,加大部门联动,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压实相关部门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对于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挖背后深层次原因,确保标本兼治、系统整改、成效巩固,切实以高质量审计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加强对区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审计监督,紧扣“四大行动”,重点关注资金规范使用情况及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为打造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贡献审计力量。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盯“三大产业”、培育“三地”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加大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强化对助企纾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重大举措实施情况的审计,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审计力度,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生态保护责任情况,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审计监督合力。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齐心协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工作,共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重视程度,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做到支持配合到位、审计整改彻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