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13 09:53

发布日期:2023-11-13 09:5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门头沟区审计局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门头沟区审计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恢复重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发挥审计保驾护航作用。
    一是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把主题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引导全局审计干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聚焦建设廉洁工程,紧盯工程项目开展监督。持续开展救灾重建相关咨询答复、文件审核、现场检查等监督和服务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水利设施提升、房屋修缮重建等事项谋划开展专项审计,推动把资金用到刀刃上,为打造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对救灾补助资金开展审计监督,持续深化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