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4-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区审计局圆满完成2023年审计任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8 09:42

发布日期:2024-01-08 09:42

内容概述: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区审计局圆满完成2023年审计任务

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区审计局圆满完成2023年审计任务

    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区审计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共25项审计项目,其中镇街及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审计11项,预算执行和重点领域专项审计9项,国有企业审计5项。
    一是提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按照局“1531”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为抓手,紧盯任务,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抓重点,统筹部署。强化审计项目进度调度,由各项目组长每周召开审计碰头会,对照审计实施方案,梳理确定下一步审计思路、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局主管领导深入审计现场,与审计组成员共同探讨审计思路、探寻审计方式方法,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年度召开审计业务会23次,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重大风险隐患、问题线索等进行分析研判,确保问题查清查实,查深查透。
    三是重成效,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治已病”作用,注重审计整改落实和审计“下半篇文章”运用。深入研究审计发现问题,针对性提出审计建议,强化审计整改跟踪问效,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树牢研究型审计理念,围绕财政审计监督等方面深入研究,依托年度审计项目撰写完成6篇审计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