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4-00000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2 09:23

发布日期:2024-01-22 09:2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

门头沟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门头沟区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全面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

一是围绕“集中统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提高重大事项报告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质量,更好服务区委审计委员会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推动成员单位横向贯通机制更加健全高效。

二是围绕“全面覆盖”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深刻把握审计监督全覆盖本质要求,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谋划和推动审计工作,初步拟定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8项。研究制定新一轮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审计规划文件,推动落实民生项目、资源环境、乡村振兴、城市运行、灾后重建等重点领域监督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三是围绕“权威高效”要求,推动成果运用。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立项当课题研究,科学安排审计项目;把问题当课题研究,精准选择审计重点,加大对审计成果的分析提炼力度。深化对审计整改的思想认识,压实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坚决扛起督促检查整改政治责任。加强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的贯通,着力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机制,推动贯通协同更加顺畅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