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4-00001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全面启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01 09:47

发布日期:2024-04-01 09:47

内容概述: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全面启动

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全面启动

    门头沟区审计局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两条主线,在充分分析政策、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吸纳意见的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拟定门头沟区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全年安排审计项目30项,其中上半年9项已全面启动。全年审计项目主要围绕以下4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开展防汛救灾社会捐赠款物审计、恢复重建资金审计、水务领域恢复重建审计。重点关注社会捐赠款物接收、分配使用及管理情况,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申报与审核、项目实施与管理、资金安排与拨付、资金使用与监管情况,水务领域恢复重建工程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情况等,推动区域救灾重建工作规范开展。
    二是围绕三区发展战略,开展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资金专项审计、集体林场管理情况专项审计、2个镇及1个主管部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区科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区投促中心、区文旅局等相关单位预算执行或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三区战略相关政策执行情况,项目管理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等,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三是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开展公立医疗机构医药采购管理情况专项审计、校舍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停车资源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及区残联、保障房公司等民生相关单位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医疗、教育、城市运行、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促进落实惠民政策。
    四是围绕财政平稳运行,开展区财政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政府购买服务专项审计调查、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审计。重点关注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过“紧日子”政策落实情况等,着力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可持续性,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