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19-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2018年审计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8-02-13 19:47

发布日期:2018-02-13 19:39

内容概述:预算情况

2018年审计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一)向区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相应建议。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区政府各部门、区属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乡街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需受市审计局委托)。

5.本区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6.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7.区政府各部门管理的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8.根据市审计局授权,审计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基础上的财务收支。

9.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三)向区政府提出门头沟区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门头沟区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四)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本区财经政策和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五)组织实施对本各委、办、局、街道办事处、区属事业单位的党政正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关系在区委的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现任进行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组织实施对社会审计组织审计业务质量的监督检查。

(七)根据市审计局授权,依法审计市属在本区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

(八)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内设7科1室,1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31名,实际30人,其中机关工勤1人;事业编制13名,实际4人;离退休人员22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22人;事业退休0人;其他人员2人,其中:社会化用工1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9,361,660.62元,较2017年预算收入17,736,697.10元,增长9.0%。包括:财政拨款19,361,660.6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61,660.6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9,361,660.62元,较2017年预算支出17,736,697.10元增长9.0%。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今年新增预算项目审计报刊杂志费、门厅改造维修费、行政运行中人员增加及采暖面积增加等。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386,473.07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3.6%。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8,975,187.55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6.4%。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361,660.62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专项审计中介费,金额8,000,000.00元:用于安排审计中介费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审计保证政府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区域和各部门的职能履行水平,尤其是工程管理、预算执行管理和经济责任履行水平;为区域工程建设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规范、高效开展。通过审减来达到节约财政资金的经济效益指标。促进区域各部门提高公共工程管理水平,促进部门履职尽责,从而提高政府公信力。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区审计局部门“三公经费”经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8,640.00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000.00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年预算数0元,增加0元,主要原因:无增减变动。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98,240元,比2017年预算数98,240元,增加0元,主要原因:无增减变动。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50,4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预算数0元,增加0元,主要原因: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50,400元,比2017预算数47,400元增加3,000元。主要原因:一辆公车达到使用年限,运维费增加3,00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65,921.02元,比2017预算数1,250,649.24元增加15,271.78元,主要原因:公共取暖面积增加、导致取暖费增加。其中:会议费6,300.00元(此项资金为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的50%),培训费13,300.00元。

(说明: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数据口径与2017年部门决算口径一致)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本部门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一)专项审计中介费:通过审计,保证政府工作有序开展;

(二)审计业务费:保障审计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三)培训费: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提升理论修养,增强自身素质;

(四)网络教育服务费:保障内审网络教育工作有序开张,满足内审工作人员学习需求;

(五)笔记本购置费:为保障下户审计工作需求,按需采购笔记本电脑;

(六)审计报刊杂志费:为满足审计业务需要,加强组织学习;

(七)工会非在编人员经费:保障工会工作有序开展。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年初数总额3059.30万元,其中:房屋面积10555.60平方米,2653.73万元;汽车2辆,28.9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0万元。

2018年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附件2:2018年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