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抗原检测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13 15:12

发布日期:2022-04-13 15:1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抗原检测工作

门头沟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抗原检测工作


    为严格落实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暂执行一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区民政局及时印发《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开展抗原试剂检测工作的通知》,对抗原检测的6个应用场景进行了规范。试剂保障渠道采取“行业配发+机构自购”相结合的方式,使用过程中要求统一规范使用《门头沟区民政局配发抗原检测试剂使用管理台账》,做到杜绝浪费应检尽检。

近日,按照委局领导联系基层实施意见、包干镇街工作方案的要求,委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将1691盒抗原检测试剂上门送到各养老机构。通过在防疫工作中抗原试剂检测手段的全面应用,进一步筑牢我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