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2-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筑牢防范安全线 增强居民幸福感——区民政局联合便民服务业协会到新桥西区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6 16:04

发布日期:2022-09-26 16:04

内容概述:

筑牢防范安全线 增强居民幸福感——区民政局联合便民服务业协会到新桥西区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门头沟区民政局联合便民服务业协会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9月9日上午,宣传讲座在新桥西区社区开展,生动形象地向老年人开展防诈课堂”,提醒广大群众,要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远离诈骗陷阱,享受美好生活。

 在宣讲现场,民政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老年人展示、宣传养老诈骗的常用手与防范方法,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协会的宣传讲师们与老年人面对面,以身边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揭露各类新型诈骗、非法集资的“套路”,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维护老年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次宣讲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接收老年人现场咨询20余次,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提升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甄别新型诈骗手段的能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骗不了、不能骗、不敢骗”的良好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