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2 14:41

发布日期:2023-03-02 14:41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工作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要求,逐步健全完善“三边四级”就近精准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的服务需求,2月16日上午,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工作部署会。养老服务事务中心主任安治刚,大峪街道办事处、东辛房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北京清颐敬老院、沁心园养老照料中心、门矿养老照料中心负责人,鼎兴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北京清颐敬老院、沁心园养老照料中心、门矿养老照料中心首先对前期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建设的准备工作作出汇报。大峪街道、东辛房街道对辖区内300名重度失能老年人的摸底情况进行汇报北京鼎兴达科技有限公司对家床平台数据录入进行培训。会议对推动我区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建设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


  针对下一步推动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建设,安治刚同志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底数,掌握需求。通过属地政府和各养老服务机构的力量再次对前期摸底的300重度失能老年人进行核实,确保我区养老家庭床位建设的数据精准无误。二是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对老年人数据要进行认真分析,各养老服务机构要不断创新,在满足重度失能等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的照护需求基础上,突出我区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把最令人满意的服务送到老人身边。三是健全服务,加强监管。鼎兴达科技有限公司要在持续完善平台数据录入服务的同时,形成信息化监管模式,保障好养老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