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1-00010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两级三轮驱动 合力推进“一线四矿”中心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发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6 14:47

发布日期:2021-11-16 14:47

内容概述:两级三轮驱动 合力推进“一线四矿”中心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发展

两级三轮驱动 合力推进“一线四矿”中心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发展

11月16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助力“一线四矿”融合高质量发展,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一线四矿”中心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发展项目推进会。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钟勇同志主持,相关街镇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项目承办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两家社会组织分别以“创新社会治理,协作发展共赢”、“矿景像素”为主题介绍项目方案,参会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最后,钟勇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凝聚“一线四矿”领域社会治理多元主体参与积极性,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打造战斗堡垒、凝聚红色力量,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传递到“神经末梢”,在为民服务、创建文明城区、反映群众心声的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挖掘整合“一线四矿”沿线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活化利用老矿区周边历史建筑和街区,讲好红色治理的门头沟故事,展现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三是打造特色品牌,围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志愿服务、社会领域人才培养,盘活“一线四矿”及其周边地区社会治理资源,培育特色服务品牌,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