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文明祭扫中元节 携手创城你我他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23 10:14

发布日期:2021-08-23 10:14

内容概述:文明祭扫中元节 携手创城你我他

文明祭扫中元节 携手创城你我他

2021年8月22日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保障天山墓园在中元节期间祭扫秩序、安全、防疫工作的稳定顺利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门头沟区民政局副局长高雪松同志对天山陵园祭扫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高雪松副局长首先检查了进入园陵的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防火的宣传工作,然后走近墓区对焚香家属进行防火安全提示,倡导家属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墓碑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高雪松副局长还对天山陵园重视通过宣传栏及园区巡视广播等形式进行文明祭祀的宣传形式给予了肯定。

检查结束后,高雪松副局长强调,一是继续加强宣传,实施文明祭扫,树立环保意识;二是强化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陵园各部门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常规检查巡视要到位,不麻痹,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三是疫情当前,一定要严格落实市、区各级的防疫防控要求,抓好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对于巡视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五是要将陵园在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亮点和做法及时总结,为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