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发挥支部和党员引领作用,促业务水平再提高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6 14:37

发布日期:2021-09-16 14:37

内容概述:发挥支部和党员引领作用,促业务水平再提高

发挥支部和党员引领作用,促业务水平再提高

为切实做好各项救助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服务质量再提高,救助站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建引领,建民政救助铁军”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利用“清晨微课堂”学习平台,对救助规程等政策法规进行了研读,对救助工作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及处置方式进行交流,有效提高了党员在业务工作中的理论基础。

然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操”学习。业务骨干指导党员练习填写各类表格和系统录入,通过反复的练习,党员们实现了各项业务技能熟记于心、信手拈来。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救助实战演练活动。由工作人员扮演求助人员,由党员负责求助登记等相关工作,通过一次次的“刁难”与灵活处置,切实提高了党员处理业务工作的能力。

活动后,职工也自发开展了政策学习与讨论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凝集了队伍思想,调动了队伍的活力,发挥了支部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业务再提高,为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提供了理论与实战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