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持续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09 13:50

发布日期:2021-10-09 13:50

内容概述:持续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持续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为切实维护重要时段、重大活动期间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区接济救助事务中心于9月13日至10月8日期间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一是加强协调配合,实行部门联动。通过加强与公安、城管和卫健部门协调联动,采取分头巡查、重点联查、昼夜巡查等方式,确保发现一人救助一人。二是落实日常巡查,做到应助尽助。强化对重要街区、主要公园、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山洞草棚等重点点位的巡查力度,增加巡视频次,做到应救尽救,切实保障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三是宣传政策法规,扩大社会知晓度。对不愿进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宣传救助政策,发放必要食品和防疫物品,并留下联系方式,组织人员定时巡视,严防极端情况发生。

此次活动至目前,中心共开展救助巡视25天,出动车辆30台次、工作人员102人次,站内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人,街头救助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