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2-000077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21 10:27

发布日期:2022-10-21 10:27

内容概述: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领导班子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委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媒体平台、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观看直播。

  习近平向大会作报告结束后,领导班子对报告内容第一时间展开热烈讨论,班子成员、重点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业务骨干第一时间畅谈感想:

  工委书记、局长薛凤敏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当中对下一步围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们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暖心惠民七大工程',加快改革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制度,深化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提升精准救助水平;深化‘3+1+N’养老服务品牌创建,优化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布局,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供给水平;不断强化社会领域党的建设,深化社会动员体系建设,抓好典型选树引领工作,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水平,在满足人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工委委员、副局长高雪松表示:“恰逢丁各庄健康驿站二区人员解离工作顺利完成,我与24名驻点干部一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此刻大家心中信念更加坚定、干劲更加充足。抽调负责直航入境隔离点工作是组织交给我的重要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带领驻点干部们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严格规范隔离点各项管理,统筹抓好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和关心关爱,全力守牢疫情防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基层政权和社区工作科科长贾文宁表示:“统筹汇聚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工作专班等多平台强大合力,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城社区综合治理为有力抓手,不断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基层自治组织建设和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建设,加大心理服务供给,巩固社区减负成果,打造社区党建、治理特色品牌。”

  青年党员、养老服务事务中心张芳莹表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在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品质上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不断努力探索解决现实困难的新路径,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将立足区情实际,不断在强规划、优服务、保安全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青年党员开展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