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2-000076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以爱促相聚——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0 14:33

发布日期:2022-10-10 14:33

内容概述:

以爱促相聚——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为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维护我区街面稳定,接济救助事务中心提前制定巡视方案,调配人员力量,加强日常巡查频率与力度,力争让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温暖回家。

巡视组每天不间断开展街面巡视,对流浪乞讨人员易出现、聚集的购物中心、S1沿线地铁站、市场、新桥大街等重点区域以及戒台寺、潭柘寺等客流量大、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细致摸排,确保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工作人员还积极向保安、志愿者、景区工作人员发放救助宣传册、讲解救助方法,有效增强了大众的社会救助意识。

同时,为确保临时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第一时间返乡与亲人团聚,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实时为受助人员提供心理疏导、食宿及购票返乡等暖心、贴心的救助服务。

10月1日至10月7日,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共出动车辆8台次、工作人员24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