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2-000084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4 09:56

发布日期:2022-11-04 09:56

内容概述:

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全方位、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巡视救助工作,极应对即将来临的寒冬天气,确保受助人员和机构安全。


召开会议部署方案


近日,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召开防疫、救助工作培训会暨“寒冬送温暖”行动部署会。会上传达了相关部门近期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同时对今年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了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冬季救助工作,中心提前制定“寒冬送温暖”行动方案,筹备救助物资,抽调人员组织巡视队伍,进一步明确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为圆满完成此次专项行动做足前期准备。


部署会后开展防疫防火知识技能、救助流程等工作培训,组织观看冬季防火宣传片、防护服穿脱教学视频,让工作人员直观掌握有关知识,全力筑牢中心安全底线。


中心主任李震强调,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熟练掌握救助、防疫政策知识技能,提高应急处突和精准施策能力;充分发挥一线救助工作人员的吃苦耐劳精神,提升救助、防疫工作效能,实现“应救尽救”的同时,牢牢守住中心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零感染”成果。


落实防控加强巡视


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中心各项安全、防疫制度和措施,重点把好入门关,接待受助人员时规范穿戴防护服,对受助人员的随身物品进行消杀,并提醒受助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更换N95口罩。


加强对全区救助巡视点位的常规巡视,使我区救助重点点位、交通枢纽、公交车站、s1沿线地铁站、公园、旅游景点周边以及桥梁涵洞等区域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减少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