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3-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平安过冬,温暖过年——区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救助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9 13:56

发布日期:2023-01-29 13:56

内容概述:

平安过冬,温暖过年——区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救助工作

  春节期间,区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始终坚持24小时提供接待服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随时为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保障他们平安过冬,温暖过年。


  开展街面巡视

  自大年三十起,巡视组每日带足热水、食物和保暖衣物,沿新桥大街、双峪路、大峪南路、葡山路等主要大街以及S1沿线地铁口、三家店和圈门附近废弃房屋、桥梁涵洞、早市周边等易有人员露宿的重点点位细致排查。

  23日-25日大风降温期间,中心进一步增加巡视频次和时长,扩大巡视范围,加强政策宣传,全力让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图片

  截止1月27日,春节期间累计巡视7天,巡视时长45小时,出动人员42人次。


  贴心周到服务

  对于有返乡需求的受助人员,中心可提供当天买票送站的方式,帮助他们尽早与家人团聚。

  对于暂时无法回家的求助人员,中心也准备了荤素搭配的节日餐和温暖、整洁的房间,房间内空调、暖气、床上用品等一应俱全。

  此外,还提供理发、换衣、心理疏导等周到的救助服务,只为让这些漂泊在外的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温暖,过上一个舒心年。

图片


  强化安全管理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两小时对食堂、锅炉房、仓库、受助人员生活区、电动车停放点等重点点位进行一次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内部环境消杀力度,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并严格做好接待受助人员时的个人防护工作,确保中心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