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3-000049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纪念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30 15:11

发布日期:2023-03-30 15:11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纪念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3月26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天山陵园功臣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纪念活动。

    前来祭扫的党员干部们排列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烈士们擦去浮土,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寄托对烈士的缅怀与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誓词在天山陵园功臣园响起,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铮铮誓言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激励大家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祭扫结束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提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强化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自觉意识。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善于找问题、查短板,勇于追求卓越,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水平提升,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群众的关切事。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以先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努力学习革命烈士精神,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坚定不移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