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3-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区民政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到我区三家殡葬服务单位调研清明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4 10:21

发布日期:2023-03-14 10:21

内容概述:

区民政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到我区三家殡葬服务单位调研清明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3月12日,区公安分局政委李豫新,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带队,联合到我区三家殡葬服务单位调研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三家殡葬服务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接待、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联合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各殡葬服务单位工作部署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按照市区两级对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往年清明节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理措施。

  

  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祭扫安全、祭扫交通、禁燃禁放、防灭火等重点工作进行联合部署。


  三是要加强宣传,呼吁群众错峰错时祭扫,引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区公安分局、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属地及派出所相关领导参加了联合调研。


  下一步,结合今年祭扫实际情况,将向市民发送公益短信,提示清明祭扫分时预约;公安分局将加大设施设备、人员力量的投入,减轻相关道路交通压力;各相关单位也将与殡葬服务单位及属地街镇做好工作对接,共同发力,做好清明群众祭扫接待、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