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3-000051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加强救助巡视力度 送暖抵御“倒春寒”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7 15:09

发布日期:2023-04-07 15:09

内容概述:

加强救助巡视力度 送暖抵御“倒春寒”

  清明前后,北京迎来“倒春寒”,气温呈下降趋势,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安全,营造有序、安全的社会环境,4月3日起,区接济救助事务中心通过拓展巡视范围、延长巡视时间、增加巡视频率的方式持续增强街面巡视救助力度。 


  中心巡视组沿新桥大街、双峪路、葡山路等主要大街,对S1地铁站、街心公园、过街天桥、地下通道、桥梁涵洞、拆迁地块、废弃房屋等人员密集、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的点位加强流动巡视,重点对天山陵园、区殡仪馆、万佛华侨陵园周边进行深入排查,累计出动车辆5台次,工作人员20人次,救助临时遇困人员2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救助。 


  同时为不愿接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送上食品、棉被、棉衣棉鞋等救助物资,助流浪人员抵御“倒春寒”,并提供救助联络卡,以便其需要时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

  

  巡视组还给环卫工人、保安等发放了救助宣传册,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社会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