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3-000116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持续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走实走深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4 09:00

发布日期:2023-12-04 09:00

内容概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持续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走实走深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持续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走实走深

    连日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赴房山区调研座谈


    1128日,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带队赴房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就灾后重建、民政保障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两家单位共同前往房山区云居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随后,在房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分管领导介绍灾情发生以来救助金发放、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探讨总结灾后养老、慈善、救助等业务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并就下一步保障温暖过冬、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深入交流意见。

    房山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臧金凤表示,热烈欢迎门头沟区到房山区座谈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促两地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表示,门头沟区与房山区地缘相邻,人缘相亲,环境相仿,两区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存在众多相似之处。通过这场“主动奔赴”,感受到了房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各项工作的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表示,要与房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更加紧密合作、顺畅对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搭建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新局面,打造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亮点。

    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机关党委组织联合活动

    近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养老服务事务中心党支部、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社会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到龙泉镇南坡一区社区集中开展“双报到”活动,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做好堆积杂物、枯枝杂草、卫生死角等环境清理整治相关工作,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党支部

    近日,区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吴长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熔铸‘向党为民’的‘民政之魂’”主题,为中心支部党员们讲专题党课。

    吴长套同志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义为主线,结合民政、救助工作实际,从“凝心铸魂,筑牢红色基石民政铁军”、“把握民政工作根本遵循,解民愁盼”、“锤炼忠诚品格,打造敢于担当的民政干部”三方面,教育引导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在学习上取得新进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随后,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震围绕“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做好我区流浪乞讨救助工作”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