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3-000120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8 12:14

发布日期:2023-12-28 12:14

内容概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6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委局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组长高建华,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李永胜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近五年以来查办的典型案例情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虫洞——北京市门头沟区整治基层微腐败警示录》。 


    高建华同志提出: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三不腐”要求,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强化高度自律,慎独慎微,自省自励;三是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党纪党规成为管党治党的戒尺、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薛凤敏同志强调: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管党治党意识。


    二是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力用情解决老区人民“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是要转变作风激发干劲,用依法担当保障履职作为。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关于民政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四是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将从严治党与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服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担起责任,守好阵地,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