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索 引 号:11J022/ZK-2023-000119

公开责任部门:区民政局

信息名称:他们昼夜守护 只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18 14:12

发布日期:2023-12-18 14:12

内容概述:他们昼夜守护 只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他们昼夜守护 只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2月11日连续降雪以来,区接济救助事务中心高度重视,提前准备,迅速行动,切实将保护困难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确保其安全、温暖过冬。


领导高度关注

    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主管领导吴长套高度重视救助工作,多次部署工作任务,检查工作开展情况。12月13日,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带队,协同公安部门开展集中巡视,确保困难群众平安过冬。


强化昼夜巡查

    街面巡视进入“加强版”,每日巡视不低于10小时,全面扩大巡视范围,延长巡视时间,增加夜间巡视频次,对我区26条主要大街和25个重点点位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循环式街面巡视,不留死角盲区。11日至16日期间,开展六天五晚昼夜巡视,出动车辆17台次,工作人员77人次,巡视时长60小时。


严格内部管理

    中心进一步严格内部管理,细化受助人员保暖、后勤保障、服务照料、扫雪铲冰等工作分工,加强值班管理,全体员工备岗备勤,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恶劣天气下人员力量充足。


全力应对降雪

    接到强降雪和寒潮天气预警通知后,中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工作任务,压实岗位职责,清点准备除雪工具。截至目前,开展全员清扫7次,出动人员63人次,确保中心内部、“门前三包”区域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党群同心作“战”

    在夜间巡视、后勤保障、铲冰扫雪等工作中,接济救助事务中心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协调。各党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冲锋在前,党群密切配合,共同作“战”,顺利完成强降雪和寒潮天气期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