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根据区政府下发的关于《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社会办编制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jmt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机构完善,主动公开

2009年度区社会办按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一名副主任分管此项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等。截至2009年底,区社会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区社会办2009年公开政府信息为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业务动态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区社会办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一定的工作。主要利用政府网站信息查阅点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区社会办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同上年相比相同。

其中,当面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相同;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相同;以传真形式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相同;以信函形式申请0件,占总数的0%,同上年相比相同。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0%是机构职能类信息,0%是法规文件类信息,0%是规划计划类信息,0%是行政职责类信息,0%是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答复情况

在已经答复的0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0件,占总数的0%。

“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不予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信息不存在”的0件,占总数的0%。

“非本机关掌握”的0件,占总数的0%。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0件,占总数的0%。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

2009年,针对区社会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其主要事由为0,受理0件,办结0件,受理率和办结率分别为0%和0%。在办结的0件复议申请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0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无)。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公开信息的审核,确保公开信息质量。二是及时公开信息,方便查阅。

                                               

门头沟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2009年12月25日

2009年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