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2-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23 14:19

发布日期:2022-06-23 14:1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门头沟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6月21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张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门头沟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区开展“迎接二十大送法进万家”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持续巩固提升我区创城法治宣传群众知晓率的工作方案》。

最后,张翠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门头沟区守法普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全区守法普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二是增强守法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题主线,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掌握群众法治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对象化、分众化普法宣传,精准推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坚持正向引导,明确全年守法普法工作重点,推动全区普法工作。三是推动我区守法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在普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共同参与、多元共治、精准普法的普法宣传工作大格局。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